到泰國當然不能錯過水上市場!(↓臉上寫著不買嗎XD)


曼谷附近也有規模較小的水上市場,但還是想去最大的丹能沙朵,
丹能沙朵距離曼谷市區約2小時車程,懶得自己找車,
選擇參加一日遊行程,因為出發點離旅館近,買了樂活民宿的旅遊行程,
是台灣人在泰國經營的民宿兼營旅行社,1100TB/NT

早上8:30集合,過馬路時一個女生向我問路,
(不論在哪一國都會被問路,請叫我最強問路臉!)←自暴自棄T T
竟然剛好是同樣參加樂活行程的台灣旅客!!
不過她的行程和我略有不同,所以不同車。

一起去集合後準時出發,司機是泰國人,
領隊則是會中文的泰國人,輪流在兩團之間移動解說,
約10:30到丹能沙朵,從外側的碼頭讓我們乘坐小舟,船以馬達為動力,

行駛約十分鐘後,水道越來越寬敞、也越來越熱鬧,
兩岸的店家越來越多,船長會默默停靠在特定店家,可能是親戚吧~
不過如果乘客沒有反應也不勉強,又默默開走XD

除了賣紀念品的店面外,也有賣畫作、藝術品的店

船家大多是賣食物飲料,遮陽的帽子也不少,直接用長鉤把帽子遞給你

甚至有和蟒蛇拍照的攤位!當地的學生好像也覺得很新奇。

中間最擁擠的地方船都塞在一起,可謂摩肩接踵,
大家都會互相幫忙把船往前推開、減少碰撞,場面超有趣XD

立體停船場嗎!?好像是用繩子上下移動的

一小時後回碼頭,再到市場的另一邊,從陸上來逛水上市場~
在上面走比較悠閒,可以慢慢選要吃的攤位或船家,
東西的價格和曼谷市區差不多,船家的價錢又比陸上貴一點,

我走到橋邊時竟然遇到這一幕!!!!!!

大崩潰啊!! 雖然不知道這是否合法,但一定有道德上的爭議,
可是我還是被猴猴徹底融化了~~
老闆大方地表示可以摸摸牠、拍照,這就不好意思不消費了,
與猴猴拍照100b(用自己的相機或手機,約15張,放在手上、肩上等)

 


 

接著前往樹中廟&泰拳公園 (←同一個地點)
樹中廟正如其名完全被樹包圍,幾乎看不出廟型,

導遊說這裡以求樂透號碼而香火鼎盛,
看佛身上那些祈願的金箔,便可知靈驗程度,

泰拳公園則是許多拳擊姿態的雕像,有點無言...

這裡最吸引我的是馬場,一發現有養馬我就衝過去~~
所有的馬全都抬頭盯著我,原來馬槽是空的!馬馬餓但馬馬不說
左右看了一下,一個無人小亭內放著包好的飼料,
旁邊有投幣箱寫著大大的5,我就自動投錢餵馬了~


同行的團客也跟著買飼料來,馬兒們都好開心猛吃,

 


 

接著轉往美功鐵道市場,市場除了鐵路兩邊,外側也有很多攤販、小吃,
導遊沿著路告訴我們各種推薦的店家之後解散,

我迷上了小吃,現烤的黃色烤雞肉串二支8b,配黃瓜洋蔥好好吃!

看到蛋絲餅也再吃一次,一份10b,好吃~
很像燒麻糬的攤子,裹花生芝麻粉吃。

14:30火車會進站,大家都要先去卡位,遊客超多的,
兩邊的店家陸續收起遮雨棚、把貨物蓋上布,

火車行駛的速度非~常~慢,因為是要進站停靠,
但這極度貼近的壓迫感還是威力十足!

火車一走過後,所有店家立刻恢復原狀的速度也很驚人!

旁邊早市的菜市場有部分已經收攤,泰國真的到處都好多貓貓~

列車會在美功車站停留很久,大家都可以上去拍照,

喝了泰式奶茶(20b)後,我往巷弄逛去,
看到一隻超巨大的肥貓,牠的女主人正在一旁剝柚子賣,

買一份柚子25b,吃了兩瓣才想到要拍照XD
媽呀!超甜、水嫩、超好吃的啊!是我繼芒果糯米、蛋絲餅後又迷上的食物!
(不過後來發現安帕瓦的柚子更便宜)



約四點到安帕瓦,這個水上市場比丹能沙朵小,
不過陸地上的市場反而比較熱鬧~就像夜市一樣,
自由活動時間也比較長,可以去按摩、吃東西,

 

水面更是遼闊,東西價格也更便宜耶!

這裡的船家比較不會一直移動,大多靠著岸邊賣東西。

貓貓幫忙顧這邊的攤位(也可能是要跟鳥籠隔離XD)

我又買了一份柚子和蓮霧邊走邊吃,
蓮霧非常漂亮紅艷,但味道普通吧~果然還是輸台灣一點點,

時近黃昏,氣溫降下後非常舒適,逛起來也很輕鬆,
等太陽下山後,最後一個行程是坐船去看螢火蟲,


船程約一小時多,船速很快,我的相機等級不夠所以就沒拍照,
剛開始只有零星一、二隻螢火蟲,後來越走越遠後,
螢火蟲密集到比101耶誕樹還閃!非常驚人,看得很開心~

 

最新的商品:貓熊熊貓小包包~呆萌的小眼睛,正反都可愛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