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事向我推薦之後,我就一直很想去見識千島湖的美景。

查了一下,大眾運輸只有公車綠12有到附近,一小時才一班,有很多Blog文說要靠電線杆編號來認路,讓我非常緊張。

上週日早上,先坐捷運到新店站,新店站只有一個出口,一出來就是公車站,我比發車時間10:15早15分鐘到,但綠12竟然已經排了長長的隊伍!趕快跟著排~排隊時就發現有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去。

車程約35分鐘,到「十三股」站,幾乎整車的人都在這下,司機也乾脆再往前開到路口讓大家少走一小段路,「勝安宮」的牌子就是行程的起點唷~

沿途是彎曲的下坡路,有幾段非常陡,這個季節綠葉茂盛、清風徐徐,幾片茶田蜿蜒其中,偶爾可以看得見青綠的湖色,讓人期待感倍增!邊拍邊走非常開心。

不過我一直擔心會錯過拍照點,幸好前面有一個女生以驚人的自信速度往下走,我也就安心地跟著、沒再一直確認電線桿編號。

看到這牌子,景點「土蝨頭」,就拐進去瞧瞧。

哇啊~~超美的啦,彎曲的河道馬上讓我想起日本的湖上站,清亮的水色一點也不輸給日本!旁邊有小咖啡店,在這喝咖啡配美景會不會太奢侈呀~?



回到大路繼續往下走,指示牌「千島湖徒步區」步道長度才150m,

可是走進去怎麼只有一間小店?疑惑地進去看,果然是這裡沒錯,雖然被店家圍起來管理,不過沒有強迫消費啦!觀景的遊客可以自由進出~



喔喔喔~~看那個湖水、還有濃淡有致的山稜線!茶農的小屋立在線條狀的茶田旁,真難相信有人竟能夠住在這景色當中!不知道有沒有民宿?好想住啊!


↑左下角那就是八卦茶園喔~





再回到大路下行,經過小吃部就會到「八卦茶園徒步區」,

八卦茶園就是剛剛往下看到的茶園耶!都沒感覺有走這麼遠說~

這裡有一個小小的觀景台~

觀景台上可以完整看見最近的湖水,剛剛只能看到八卦茶園呈線條狀,此處就在茶田邊,又是另一番況味~



到此處約12:20,小憩一下,開始來回頭面對變成上坡的蜿蜒山路。繞進小吃部看了看,可是都沒有看到blog介紹的茶葉冰淇淋,真失望。有滿多店前面有貼出接駁服務的牌子,不知道費用如何~

看到這張地圖,畫得很不錯耶~

我走的是這段路,最上面的雅香茶莊差不多是公車站的位置,9/27的公路牌是入口勝安宮的牌子。



有幾段坡道真的很陡!我幾乎累到想要舉起大拇指招便車!幸好景色再看一次也不膩~花了約55分鐘,總算回到公車站,但晴天霹靂的是,看似1小時1班的綠12,竟然有午休!!!唯獨一點多的時間沒有車!

實在太北七了我...原想回新店吃東西的,只好進旁邊的店吃個冰,店家顯然見慣了沒車坐的北七,馬上拉了椅子給我,坐下來痴等一小時ㄚT T

 

從坪林發車出來的綠12,到十三股站約要15分鐘多,可以此計算要來等車的時間。搭上14:35的車約半小時就回到新店站,來去走碧潭吊橋~

 


 

其實以前我都以為碧潭就要坐到小碧潭站,原來新店出來就是碧潭了喔...呃呵呵...我是台北俗啦~



從捷運站一走上來前面就是河堤步道,也太近!馬上就看到吊橋了~

 


碧潭吊橋雖然滿寬的,偶爾還是感覺得到輕微搖晃~

往下看那整片滿滿的鴨子船!橋的兩端人潮都很多。


到對岸我已經很餓,幾間小吃店都排滿了人,我就往回走,面前竟然出現一隻灰鸚!!

看到相機拍牠非常好奇地望著我,把螢幕翻過去給牠看,牠非常興奮地連說了哈囉、你好...,而且真的有路人會說是鴿子,快笑死我XD

下橋就是新店老街,說是老街其實只有一小段路比較熱鬧,都是賣吃的。先來隻豬血糕,

再來杯綿綿冰~3球50元,我一直猶豫要什麼口味,最後點了情人果、草莓、薄荷巧克力,跟叭噗的味道不一樣,不錯吃。

離新店站超近,吃飽上車,非常滿足的一天~~

 


 

資訊補充:步道簡單不複雜,岔路都可以探險看看,只要原路折回即可。公共廁所很少,只看到小吃部對面的停車場有流動廁所、八卦茶園步道後段有一流動廁所。由於回程非常陡,建議需要的人可帶登山杖。

新店客運:綠12 sindianbus.com.tw/modules/tadnews/index.php?nsn=9

 

日本靜岡的奧大井湖上車站 blog.xuite.net/p7072/pandai/329877650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