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29,突然的颱風假,下午,兔醬走了。


↓洗了澡,被包起來擦乾的兔醬



從八月底,兔醬突然站不住,醫生就說過:
如果牠跌倒了爬不起來,生活品質會很糟,那就建議安樂。

兔醬回到公司,果然無法使力的腳,馬上就讓牠爬不起來,
但是牠拚命掙扎,我們也趕緊將牠扶起,
接下來一連三天,兔醬完全不願意躺下來睡覺、休息,
不管我們如何哄牠躺著、告訴牠我們不會聽醫生的話安樂,
牠還是堅持努力証明自己能夠起來,

 

↓把臉塞在軟墊中的兔醬,好像很舒服。



後來雖然兔醬一直都在進食,但還是達不到足夠的份量,
體重不斷下降,越來越瘦,
醫生要我們除了每天打針補充水份之外、還要進行灌食草粉,
醫生說:當牠不願意進食、或是不配合灌食,對兔子和飼主都太有壓力,
到那時就建議安樂。

一向都討厭打針、灌食的兔醬,幾乎沒有再反抗過,
除了偶爾我們動作太慢,牠才會小發一下脾氣。

 

↓雖然躺著,但其實很想爬起來的兔醬


到後來,醫生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,
只說他們真的從來沒見過這麼老的兔子、
更沒見過這麼老還如此有精神、食慾、牙齒好的兔子,
明明哪一天走都不奇怪,卻能一天天支持下去。



最後一次回去複診時,醫生列了一張單子要向兔媽解說,
桌上的兔醬突然蹣跚爬上前去,
用失去視力的眼睛望著那張病況單,
甚至靠著醫生的手舔了起來。


想當初,約莫花了半年,牠才比較習慣我的撫摸,
大約過了一年,牠才會舔我,
我不太懂兔子舔的意義是否像狗一樣表示熱情?
兔媽說,兔子還很小的時候,她曾經要求兔子們"先舔手才能摸頭"
所以兔醬舔我,大概是有"再多摸一下"或是"摸得還不錯"的意思吧!

 

↓有人說看不懂兔醬多大隻,用我當比例尺,但這張把牠拍得很大
平常把腳縮起來的話,就像大隻的天豬


連醫生也忍不住說,這樣有求生意志的兔子,
就算我們要安樂、醫生也不願意。


在連假前的周五,以前的同事特地回來看兔醬,
我們一起幫兔醬洗澡、吹乾,用高級相機拍了很帥的照片,
兔醬好像也很開心,精神又好了些。

 

↓洗好吹乾的兔醬,舒服得快睡著了


兔媽要帶兔醬回家前,我告訴兔醬這禮拜要放三天假,
三天後兔醬就可以回來上班了,
不知道第四天的臨時颱風假,是不是讓牠很困惑呢

兔媽說兔醬最後還是一直在吃菜,然後慢慢慢慢睡了下去,
始終都沒有讓我們看到痛苦的樣子。

↓一直都很愛吃菜的兔醬醬



根據最新可靠消息來源指出,兔醬應該是1999年買的,
當時應為八月,加上已出生的時間,兔醬足足有16歲又好幾個月。


兔醬,這兩年多的時間能夠陪著你,我真的好開心,
很謝謝你也一直努力地陪伴我們,
現在請你不要牽掛,去自由地奔跑、去看、去隨心所欲吧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