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.30去看的基隆小鴨,想不到鴨人永隔。



早上先去野柳膜拜女王頭,身為台北人我卻從沒去過,一直是我的遺憾,
這次趁著要去基隆,順道繞了過去,

從市府轉運站坐國光客運,約一小時就到了,
本以為非假日應該不會太多人,但野柳果然是觀光客的大熱門,
沿途韓文、日語、粵語、阿陸仔滿滿是,


門票50元但2014就要漲了,幸好我趕在漲價前,
這景像真的太特別,一顆一顆的蕈狀岩遍佈海岸,每個都各有特色,任你想像,


 

終於輪到我了~排隊要跟女王拍照的人超多!
之前一直有女王會斷掉的新聞出來,害我好擔心喔~

 

 

把在澳洲朋友送我的迷你恐龍放上去,整個超有戲的,
連阿陸仔都跟我借拍照,

越仔細看這些石頭越有趣味,我真的覺得比大洋路好玩多了XD

離開前發現海邊竟然有鷺鷥,還以為鷺鷥都待淡水的咧~




怕天太晚,趕緊坐公車去基隆,
沿途路寬人稀、蜿蜒起伏,運將大哥還能以高速行駛,
我總算知道為什麼剛上車時,阿桑們要硬是推開人群搶到位置,

一下車黃色小鴨就在眼前,真的好大呀啊哈哈~
人潮雖然不少,但還算可以輕鬆走近拍照,

看大鴨隨波浪微微起伏,真的會讓人忍不住笑出來,

然後去夜市逛了逛,原本是有目標攤位的,
但是看到滿滿的人潮加上咕嚕的肚子,看到順眼的就吃,

當然不能忘記必買伴手李鹄蛋黃酥、連珍芋泥球,
蛋黃酥真的好好吃喔,不油不膩,也不會太甜,蛋黃軟硬適中,我好愛。
芋泥球四顆50,至於味道嘛~嗯,就是芋泥。

回到看看夜裡的大鴨,配上周邊的燈光,也好可愛~

坐火車回台北,隔天中午就看到小鴨的爆破消息,
想不到我見的是鴨鴨最後一面,鴨容宛在~~

希望小鴨很快就可以再出來跟大家見面吶~! 早日康復鴨~

 

交通資訊:
去野柳\國光客運「台北–金青」1815線,從台北坐96$,從市府坐84$。
野柳去基隆\790,30$

PS:使用Yahoo或無名部落格的朋友,如果有搬好家就給我新的網址,要來把側邊連結整理一下了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