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中第一隻狗 - 哈利,年齡品種都不詳,在我出生前已在家裡,
住在頂樓,有土狗般凶悍忠誠的性格,
照豬養,什麼都吃~最神奇的是:牠會吃甘蔗!
哈利會確實啃乾汁液,然後吐掉甘蔗渣!這是最讓我們得意的才藝。

哈利算中型犬、結實個子不大,但對幼小的我來說已經是龐然大物,
每次我都躲在大人背後看,卻不敢摸牠,
直到有天哈利在吃飯時背對著我,我踩著不穩的步伐上前偷摸牠…

哈利本能地回身咬我,大拇指即刻見血,一圈齒痕,
但在我模糊的淚眼中,還記得哈利瞬間愧疚的眼神,
其實連大骨也啃的哈利,就算要咬掉我的小手也是輕而易舉,
但只有淺淺的傷口,
我想牠一定是立即放輕了力道的,

為了這事哈利被狠狠責罰了一頓,
我在樓下聽到哈利的哀嚎,哭著求媽別再打了,
對於被咬這事只有淡淡的記憶,對哈利的哀嚎卻深深記下了,
造就我從此對狗的恐懼。

小三時哈利走了,家裡偷偷的處理掉,含糊地對我說牠去了很遠的地方,
我對這「很遠的地方」很是掛懷了好幾年才懂得。

 


小黃不是撿到的,是自己選擇了我家的。

有天放學回家,小黃就這麼趴在我家門口踏墊上,我嚇得不知所措,
但看牠眼神溫和、樣子又嬌小,我才鼓起勇氣輕輕拉開門溜進屋,
我問媽:有狗!怎麼辦?你怎麼進門的?
只早我10分鐘到家的媽說:沒看到!

當時哈利還在,雖然垂垂老矣但是依然凶悍非常,
牠不喜歡這隻新狗,但是遵循主人的命令,勉強與牠和平相處,

我們沒綁住小黃,也沒給狗屋,牠自由地和哈利住在頂樓、一起外出散步,
因為被咬的陰影,只要狗嘴靠近我就會害怕,
小黃總是壓抑自己,不敢舔我,搖著尾巴慢慢等我自己接近牠,
和善親切又嬌小的小黃,讓我克服對狗的恐懼,敢和牠玩,

有天清早,要做例行的散步,沒綁的小黃飛奔下樓,突然又奔回家來,
有人跟著牠喊"來福"上來了,自稱是"來福"的主人,就住在隔條巷子,
找了牠好幾天,已經要搬家了,幸好在搬家前找到,

我們無言以對,只好放行,小黃沒啥動作,溫順地被抱走了,
當時我還在睡,起來後怎麼也不能接受小黃竟是被抱走的,
始終在意著小黃看到那人之後是"回來找我們"的反應,

小黃僅僅陪我2週,我一直不知道牠是什麼品種,
也未曾再見過長得像牠一樣的狗,
但是牠挽救了我對狗的恐懼,變成又愛又怕的心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