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家的頂樓有鄰居加圍了一塊區域(因為是開放式的,所以不叫它加蓋)
鄰居種了一些水果,各季都可以看到結實纍纍的桃子、梨等,

胖呆小藍總是在這裡晒太陽,看著隔壁的果樹吸引各種小鳥前來,
拍照時背景有枝葉的綠意點綴很好看,所以我也喜歡在這裡拍胖藍,

 

2008年底的時候,發現鄰居拼裝了一個大籠子,裡面養了3隻雞,
雞長得很漂亮,也不怕人,公雞在籠裡跳上跳下,母雞則縮成了一團,非常冷的樣子,
我有點擔心這樣沒有遮蔽的籠子無法抵擋寒風,
不過每次小雞們還是都很有活力的樣子~

過了2.3個月上去看時,籠子開著,雞全都不在,
我不敢問,也不想知道雞到哪去了。

 

 

沒多久提著胖藍上去,籠子重新佈置妥當,養了三隻金絲雀,
我很少那麼近看金絲雀,開心得很,還提胖藍上去靠近看,


 

幾個月之後再看到敞開的籠門時,我心中一沈,
把胖藍提到另一邊的頂樓去晒太陽,之後有好一陣子都不敢再回去那邊。

 

直到有天在頂樓又聽到悅耳的鳥鳴聲,我過去看,
籠子裡已經又住了3隻新的金絲雀…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