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藍,一年了,我漸漸習慣沒有你在身邊的日子。

我知道自己必須要習慣才行,所以拼命地努力生活,讓自己忙碌,
可是當我停下來想喘口氣,
我發現自己已經不再感受得到沒有你在的空虛。

我開始習慣每天只提一個籠子進出,我不再不小心連著叫「胖、藍」,
我不再模仿媽吹呼喚你的口哨,適應了沒有你吵鬧的安靜,
我漸漸想不起抱著你時豐盈的觸感,
記不起你的腳爪踩在我腿上的滾燙,你的氣味和胖呆的到底哪裡不同呢?

你的氣味,我放下前明明還嗅聞過,以為能夠留在我的心肺,
但是如今,消失到我身體裡的哪個角落了呢?

我好害怕,我知道自己必須要習慣才行,但我不是想要遺忘你。

也許我比較沒用,沒有辦法控制自己的記憶悄悄流失,
我決定試著捕捉我回憶可及最完整的你,抓住記憶流失的尾巴,

於是我寫下,小藍的故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