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家剛養鳥時濛濛懂懂地亂養,還以為鳥只要吃飼料就好~
可能是因為錯過了成長期,後來要餵食蔬菜時胖藍都不肯接受

牠們對於甜脆多汁的水果剛開始有點畏懼,後來嚐過味道就吃開了~
對蔬菜卻始終無法接受,
我試了各種菜、切碎切薄片、混飼料等方式,都以失敗告終,我也只好放棄了。

昨天下午出來玩時,我媽麻正在揀菜葉,
胖胖在一旁看了半天,非常有興趣的樣子,
我媽拿一片葉子逗牠玩,忽然胖胖就吃下去了!!!!

原來葉子能吃阿~

莖也蠻好啃的嘛~

越吃越豪邁嚕~



真是超級感動的!
希望牠能夠繼續這樣接受更多東西~

 

 

最後,
我們來看看小藍對這件事有什麼看法~

看來革命尚未成功阿~

 


2008.8.12 紀錄

再來試試別種青菜~

胖呆也OK喔!
而小藍牠終於也……

 

雖然藍靠近菜菜是為了想玩我拿菜的手,
不過不像之前會怕到逃跑,也算是很有進步了~

 


2008.8.17 紀錄

今天又再試試新的菜 - 青江菜

胖胖很乾脆的吃了起來,不過這次吃的沒有地瓜葉多~
連小藍都跟著吃了!!!
雖然只咬了三口,根本來不及拍,但是有確實地吃下去喔!
真是了不起的進步


2008.9.28 紀錄

媽麻在揀地瓜葉的時候,特地挑了一片很嫩的葉子,
我拿去給胖大爺吃,大概是真的很嫩很好吃,胖呆大口地啃著,
一旁的藍惡霸,看到胖呆吃得很開心,嫉妒得直踱腳!
我遞給藍惡霸時,藍竟然也狼吞虎嚥地吃了起來!

看來兩位大爺又朝著健康的鳥生邁進啦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