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天行程:鑽石山\志蓮淨苑,沙田\史奴比世界

由於前一天的勞累,今天比較晚起,行程也很簡單,
在美荷樓用完早餐,回房收拾行李,因為沒買什麼很快就收好了,
把枕套、被套、床單、房卡交付櫃檯,拿回押金100完成退房。

走到石峽尾站,程車至鑽石山站,C2出來就可看到與淨苑相連的南蓮園池,
志蓮淨苑在略上坡的位置,雖可從園池過去,但是我還是想由上坡順行下來,
沿著馬路再往前些,就會看到淨苑。

踏入志蓮淨苑,第一個反應是:哇~!
乾淨優雅的設計,讓人的心瞬間平靜下來,

處處可見蓮的象徵圖案,中庭的蓮池清澈見底,
而且是目前所到遊客最少的一個景點!

惟一可惜的是規定不能拍攝神像,志工們會微笑著提醒你(會微笑!)
幾尊神像都非常精緻,我只有遠遠拍。



 

走到相連接的南蓮園池,可以感受到一樣的恬靜風格,
園中林立的樹木,顯然經過特別挑選,都是富有古意、適合入畫的品種,
綠意盎然而少爭艷的花朵,處處播放輕緲的禪樂,

設有奇石館和木造工藝坊,商品館的商品也蠻有趣的,不過不能拍照~
這天最著名的紅色涼亭在維修,沒能見到,但逛得很開心。


 

回地鐵站換車至沙田,A出口一出來就在新城市廣場內3F,
往前就會看到史奴比世界,雖然因為下雨關閉,
看到巨大史奴比,我還是開心拍了幾張照,

 

還有一些時間乾脆來逛街,新城市廣場是很大的百貨公司,
在樓層表上發現我很想吃的滿記甜品,點了經典甜品:楊支甘露,
芒果塊+西米露與少許柚子果肉,浸在芒果煉乳中,滑順可口~

 

Uniqlo剛上冬裝,買了件刷毛外套,
在H&M好不容易看上一款褲子,可是我的尺寸那件偏有破洞,
拿去櫃檯請她再幫我找一件,卻要我自己找,
我說已經找過,請她確認是否沒有了?
明明沒人結帳,逛的人也只有兩三隻,她還是堅持要我自己找,
我好像已經習慣了,放棄購物,來去搭飛機比較實在。

在機場快線車站櫃檯退掉八達通,被扣9元押金,
乘快線到機場,快線列車上有免費Wifi可用,
但我一直連到要下載App,結果沒用~



以下是這次買的東西,真的很少ㄚ~

超市購買的泡麵義大利麵(左上方杯那個)意外好吃,必須使用微波爐加熱,
煮起來份量很少,不到杯子的一半,但麵條超級Q彈!拌醬也很夠味。

扭蛋電風扇非常可愛,真想再扭幾個。


※補記:

港澳的樓層計算採英式算法,一樓稱地下(Ground),對我們來說翻譯成「地面」可能比較好懂,二樓開始才稱為1樓,以此類推。所以看到「地下」可不要往地下室找喔~

想要在一趟旅行中,同時去香港和澳門的話,可安排成港進澳出、或澳進港出,船票可省下一筆,對於時間上也是最省的安排。

20元的港幣紙鈔有新舊之分,臺灣銀行不接受舊鈔,離港前最好注意一下,以免換不回台幣。

不知是否物價漲得很快,尤其在吃食上,價格都比我來前查到的要貴上一些,背包客抓預算時還是鬆一點好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