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天讓我這段旅行,徹底變成悲劇。

第三天行程:九龍公園,澳門\大三巴周邊,新濠天地「水舞間」

為了去碼頭,從尖沙咀站A1出來,進入九龍公園,
公園裡的百鳥苑有個大池塘,住了很多種鳥:紅鶴、鴛鴦、孔雀、鵝鴨等等
紅鶴似乎正值換毛期,池邊散落了很多羽毛,


行至海港城,尋找噴射飛航的櫃台,櫃檯前排了很多人,
我在一邊的旅行社櫃檯買,價格也一樣,來回票350$(台幣約1350$)
好貴喔~難怪很多人是澳進港出、或港進澳出,這樣才能省船票。

馬上進去海關,這裡會檢查護照,
船上座位還蠻寬敞的,有點像飛機座椅,很穩,航程約一小時到港澳碼頭,


下船出來後,在旅遊中心拿地圖來看,可是地圖比例不夠很難看懂,
一出來就有一整排飯店人員拿著招牌在等候,
跟著人潮穿過地下道到對面,就會看到各家飯店的接駁車,

網路資料說去大三巴推薦坐葡京、新葡京的接駁車,
找到接駁車櫃檯就跟著排隊,這時下起大雨,幸好下車抵達飯店前雨停了,
我對於沒進飯店這件事有點心虛,迷迷糊糊往後走,徹底迷失方向,
問人後才知沿著飯店前的新馬路走就可以到,




首先抵達「玫瑰堂」,鮮黃的房子非常醒目好認,然後就跟著指標走,
穿過重重店家和鉅記,
大三巴就在階梯上出現,前面的雕像不知是什麼,我很喜歡,


大三巴原本是座教堂,因火災失去了後面的建築,只留下這座門面變城牌坊,
雖然明明剛下過大雨,但雨一停就好熱好熱~


一口氣衝上階梯,沿路還會有照相的人阻止你擋住他們的鏡頭,
近看細節也很漂亮,背面則是光禿禿一片什麼也沒有~


又下起雨來,因為在台灣旅行社買好的票,必須於開演前一小時換正式票券,
決定放棄盧家大屋,先去新濠天地,在新馬路坐公車可直接投港幣6.4$,
公車約20分鐘就到了,新濠天地非常大,沿路都有觸控螢幕可以查詢位置,
「水舞間」剛好在新濠的另一端,有~夠~遠~

↓這是新濠的另一齣戲碼,龍騰的意象布置


換好票還有時間逛逛,在飯店前坐往「澳門銀河」的接駁車,
然後由澳門銀河徒步走去「官也街」,


雖然沿路是有些小地圖,但是講真的我都看不懂,
台灣的路牌會標在路口高處,通常在紅綠燈左右,而且會有很多個,
但港澳的路牌大都在路邊、欄杆的高度,字又小,不走近根本看不到,
這種時候路人就是明燈~問路或跟著走就對了!


官也街,好小,好短,有點失望,
從莫義記開始,買了芒果雪糕20$,容量跟小美冰淇淋差不多,
味道還算香濃,但是不覺得有這個價值...


這裡也被鉅記餅家攻陷,但是我偏偏要買晃記餅家~開心地去沒人的晃記
"老闆這個腰果的多少?" "...腰果的26..."
"那杏仁餅呢?" "...杏仁31..." "......是喔"

來港澳這幾天,不論是買東西吃東西,沒有一個服務人員會笑的,
聽不到歡迎,更沒有謝謝,淡定又漠然,是我至今的感受,
但是對著我這樣滿面笑容的客人,還用不耐煩的態度以對,
我真不懂為什麼要來看人臉色還消費?


悻悻然往回走,因為太餓,在巷裡隨便買了不知名的豬扒包,
現炸的豬排,沒啥調味,
不過出乎我意料的,麵包看來很乾,吃起來頗為酥脆,還算不差。


回澳門銀河搭回新濠天地,等水舞間開場入內,
一場的觀眾非常多,不過入口開了整排門,馬上就能進去就座,準時開始演出。

 

(水舞間圖取自官網劇照)
故事情節其實非常簡單,少年救出被囚禁的少女後愛上她,一陣濃情蜜意~
壞人殺死少女,但真情動天,少女復活一起打敗壞人,真是可喜可賀~~
不過故事其實一點也不重要,重點在其中穿插的各種舞蹈、特技、水舞,



本以為在水中表演有限,但是水舞間的地板瞬乾瞬溼ㄚ!
從芭蕾、現代舞、競技啦啦隊、空中飛人、軟骨功、跳水,
各種肢體表演無不挑戰極限,
前一刻還在滑船,後一刻摩托車就衝出來狂飆,絕無冷場非常精彩。



我的位置在C區最邊邊,經常必須轉左轉右,後來脖子都僵硬了,
後排的大陸人不時穿插劇評:「又活了!還來呀!」,實在讓人惱怒,
連我旁邊的陸客都忍不住回頭要他們不要吵。

水舞間不禁止攝影,但禁用閃光燈,
其實表演中光線不足,不用閃光燈跟本拍不到,

我就直接放棄拍攝,專心看著表演。但總是有人很想拍、又忘記關閃光燈,
對面閃過來的光弄得我眼睛很不舒服,前方的螢幕藍光也頗刺眼,
工作人員會衝出來阻止打閃光燈的人,但態度氣急敗壞、大吼大嚷,
甚至穿進座位之中,務必親手阻止違規的人。



雖然我知道規定如此,但我這無辜的人好幾次被打斷觀賞,也很無奈,
想來看的人如果經濟許可,還是多花點錢買好一點的座位~至少脖子不會痠。

(接下來就是悲劇的始末,不想看的人請跳過)


表演結束才6:30,我只想趕快回港,乘接駁車去港澳碼頭,
把回程票券拿去售票口換正式船票,過海關排隊等劃位,
劃位櫃檯的人員說,票是11:15的,想提早坐船就要現場排隊候位,
我這才發現,因為晚間尖峰時段價格不同,來回票券是不能兌換即刻船票的,

好吧,那就排隊,雖然隊伍近40公尺長,但遲早總會輪到吧~
人員表示這裡已排太多人,要我去二號碼頭排,
我才到二號碼頭,卻說船已走了、要這邊的人都去五號,
回到五號,剛才的隊伍已經長到繞回來、暴增近一倍人數,

排呀排,船來了補上約十人,就完畢了,
工作人員再次宣布要所有人去3號,我終於驚覺:大禍了!!!
人員用廣東話大吼了好幾次,然後到我面前誇張的大擺手
用英文重覆 Done! Finesh!粗魯的要求我離開,老娘整把火都上來時,
前後破百人的隊伍已經全部打散,難民般爭先恐後殺往3號!

我瞠目結舌愣在當場好一會兒,判斷盲目衝來衝去絕對輪不到我,
決定留在5號等待未知的航班,有幾個聰明的已經排在我前面,
一夥人的則紛紛打散了排隊來提高機率,
但我獨自一人連水都不敢喝,就怕要上廁所得離開隊伍,


可以看到另一頭的隊伍已經散亂成好幾排,後補人數更是不斷攀升中,
15分鐘一班的船來去了幾個班次,8:45終於輪回5號碼頭有船,
開始後補,我緊張得心臟直跳,在我前兩人宣告補完,

我堅決繼續等待5號,但人員聲稱5號再也不會有船,堅持趕我離開,
我身心俱疲,向人員詢問是否可補差價換即期的船票:不退票,要嘛重買!
當然換地點更被否決,人員一句"不退"就壓死你!
一個白人女生表示要趕飛機,一樣被無情拒絕~

把心一橫,直接去排9:30的船班,
人員還不忘提醒"還很久喔,要等嗎?",排隊的人則是連看他一眼都懶,
船來船去,歷時二個半小時,我終於登船離澳,

澳門,你贏了,從來沒有一個地方讓我如此後悔來到!!






⊙旅遊資訊

水舞間官網http://thehouseofdancingwater.com/tc/

澳門旅遊局www.macautourism.gov.mo/

 

關於貨幣:澳門以前受葡萄牙統治,至今使用葡幣mop,或稱澳門幣。亦可直接使用人民幣、港幣hk。

港幣的兌率比較高(港幣100約等於葡幣103),在澳門使用其它貨幣不會算匯差給你,所以定價為100$葡幣的東西直接用港幣買,其實會多付了約3元(約台幣12元)喔~!

最划算的方式當然是用葡幣,可是台灣沒有提供葡幣的兌換,澳門的主要景點都有兌換所,考慮到回台灣可能找不到地方換回台幣,建議用多少換多少,花費不多乾脆別換。

關於接駁車:澳門的飯店都有賭場,接駁車就是為了接客人去賭,所以未成年者禁止搭乘,除非你能提出住宿證明,有帶小孩的人要注意~

飯店接駁車除了通行碼頭、機場、和自家飯店之外,也會通行於飯店和飯店之間,其中「澳門銀河」更有幾乎各大飯店的接駁車,如果善用這些車來往可省下不少交通費。而且飯店都會有主打的裝飾佈置,順路逛一逛也不錯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