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uite也開始強迫廣告了,我變得很不愛上部落格...大家好嗎?

趁著中秋連假,獨自去了一趟香港,
其實在出發前衰事連連,簽證不過、機票錯誤...
一度火大到想取消此行,但最後還是出門了~

這是我第一次到香港,選了美荷樓青年旅社,
雖然離地鐵站深水埗有一些距離,但是走起來也只要5分鐘,
房間寬敞明亮,有純女生的多人房,一個女生住起來也很安心,


我對房間非常滿意,但卻吃驚的發現:這裡竟然沒有飲水機!!
櫃台表示,給住客使用的廚房有熱水,冷開水要自行到食店去要。
我的震驚真是無以復加,不給水的算什麼旅社!!
只好去超市買1.5L的瓶裝水,之後每天早上趁早餐時裝滿,然後背著水出門。
讓我本來連行李箱都沒帶的輕旅行,霎時變得沉重不已。


之後詢問其它旅客,據說香港的背包旅社不提供開水算是常態,
看來無法接受的人,還是去住高價一點的酒店吧!

深水埗是有名的玩具街,香港的中秋像我們元宵節一樣處處花燈




第一天到達已過中午,預定行程非常簡單:
完成Check in→中環:沾仔記\半山手扶梯\太平山纜車+凌霄閣夜景

沾仔記,雲吞魚球麵31$
雲吞真的好大好好吃,蝦子也處理得很乾淨,
魚球基本上就是魚丸,超大顆的,不過我一直咬到些顆粒,不知是啥,
湯頭濃郁偏甜,是我喜歡的口味,

可惜我點的「麵」完全不是台灣認知的麵條,像是沒泡透的米粉似的,
麵條非常硬,泡在湯裡完全不會軟或發脹,不合我的牙口-_-
實在不該貪便宜,乖乖點貴3$的撈麵才對(像泡麵的捲麵)


旁邊就是半山手扶梯,是許多香港電影裡會出現的場景,
但是我對手扶梯通往的蘭桂坊沒有興趣,搭乘一段就走去坐太平山纜車,


香港地方小,一站的距離其實滿近的,
可是香港山坡地多,很近的距離有時候會是意外的上坡,
往纜車的路就是一段上坡,若是平常的我絕對不成問題,
但是一天舟車勞頓下我已經有點累了,走得頗吃力,

抵達時看到繞了好幾圈的排隊人潮,真是驚嚇,
本以為已有票的人會有另外的隊伍,但是工作人員無情地指示:去排隊!

有一家阿陸仔堅持不信要乖乖排,問了4.5次才委屈地排隊,
但又想插隊,一個死老太婆硬往前闖,被我一腳踢在牆上擋住後面的人,
老太婆一直嚷快來、又逮著個工作人員,重申她有票不應該排隊,
還把一眾親屬全叫出去闖關,當然再次被擋駕,
終於腦羞怒斥:什麼玩意兒、不看了!走!

有這齣戲看,真是排隊也不無聊~
雖然我不怕排隊,但是香港的菸槍實在太多,
在隊伍中無法抵擋逃避的煙味,讓我真的很痛苦、萬分想念菸害防制法,
好不容易排到簡直如蒙大赦!開心地上車~

太平山纜車其實沒有像貓纜那樣懸空,比較像是路面小電車,
爬上的坡度非常斜,沒有坐位的人都抓得很辛苦,
一下子就到山頂,在百貨裡繞了幾圈登上凌霄閣天台,眼前豁然開朗,

高樓大廈沿著海岸排開,各自發出光采,非常壯觀,
海上遊輪、小艇川流不息,確實不負最美夜景的稱號。

可惜收費的攝影隊緊緊占住最佳拍攝點,
還不斷驅趕靠近的人,以免擋住攝影畫面,讓所有人都要繞道而行,
問了一下堪稱天價的費用,我實在花不下去(其實現場肯花天價的人超少)

排往回程的纜車,再度進入好幾圈的隊伍忍受菸害,
7點上山,回到中環已過9:30,趕緊搭地鐵回去。


在回美荷樓途中,發現超市!台灣常見的頂好,這裡一樣的招牌卻叫惠康,

有各種口味的魚肉香腸放在糖果零食區裡,
意外發現藍莓也太便宜了吧!16.9$合台幣才66元,馬上買來吃。

第一天舟車勞頓,就這麼簡單的結束。

 

⊙旅遊資訊

美荷樓 http://www.yha.org.hk/chi/meihohouse/index.php
沾仔記:中環威靈頓街98號
太平山纜車
http://www.thepeak.com.hk/tc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