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日從桃園要回台北,在桃園火車站候車,看到對面月台上一閃而過的小綠影,
後面有清潔阿桑和一名男子在追,
在放空狀態的我,當下並沒有多想,

然後2人往後追去,綠影再度逃竄,落在月台邊緣,我一驚!
那是一隻綠虎皮呀!!!

我跳起來,往對面月台狂奔,
到對面月台,邊喘息還邊假裝路過剛好遇到一般,
若無其事地問那男生是否是飼主,他說不是,只是幫忙追,
阿桑也不清楚鳥是哪來的,

 


(▲後來補拍的月台)

我開始用我的方式捉鳥,第一次出手落了空,
小傢伙飛到月台的邊緣,眼看火車就要進站,
所有人都不敢再逼近,以免牠往火車來處飛,

火車隆隆進站,小傢伙受驚往另一側飛去,
上下車的人一時之間充滿整個月台,
這次我更緩慢地靠過去,柔聲說話,
牠忽然閉上了眼睛,我緩緩出手,終於捉住了牠,
(我這才明白當日S捉米花寶時候的心情)

回過神來才發現男子大概是坐上車了,阿桑也已經離開,
我發現自己孤立無援,只好去追阿桑,請她幫我找紙箱之類的來裝鳥,

阿桑奔走許久,替我找來一只紙袋,
把小傢伙塞進去,我的情緒才鎮定下來,


暌違近一個月,再次碰觸到鳥兒的細緻羽毛,
我內心的懷念與激動難以言喻,眼淚又要落下來,

小傢伙一路和我回到台北,把牠放進胖呆籠裡去,
看到胖呆籠裡再次有鳥‧活繃亂跳的鳥‧健康的鳥,是一種很詭異的感覺,
懷念、喜悅、不協調與差異感使我迷惑,


奇妙的是,雖然牠帶給我無比的勇氣,但我並不覺得牠是屬於我的,
希望幫牠找到合適的家庭。

★ 小傢伙額頭紋都還在,大約2個月左右吧,
  以虎皮而言算很安靜,目前還沒聽牠大叫過,(外面有鳥叫時會呼喊)
  不畏懼手,但是要抱還是會小反抗一下,

★ 沒有養鳥經驗者免談,
  沒有與我交流過者免談,
  養過鳥,但都活不過3歲者免談,
  無法自己為鳥負起責任、承擔所有開支者免談,
  與家人同住但是家人不同意者免談。

  能定時放風、陪伴、遊戲,
  生病能看醫生…等基本照護要能做到。


 


2011.7.10

我身邊知道此事的人,都一致露出聽到真實神話故事般的陶醉眼神,
說:一定是牠回來了,你就養吧!

不,我不養。

當初養鳥本是意外一樁,非我所願,
誰也沒有想到,誰也不會理解,我讓牠們走入我心中那麼深,
對我而言那樣獨一無二的胖呆,無法再有,無可比擬,無以彌補,

我會為胖呆放棄一切,卻連一半都無法為小傢伙做到,
既然如此還是趁牠年幼,早日尋個好人家去。

懇請哪位仁人志士於籠子被破壞殆盡之前出面報名,謝謝。
 


2011.7.12

感謝仁人志花出面報名!!

能交給玫瑰的話,我再放心不過!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