胖呆最後是在我手上走的,

從醫院返家後,胖呆疲憊地在連綿不斷的抽搐中睡下,
我急著以單手打字,試圖在網海中尋求多一點幫助,

突然胖呆傳來一個大的震動,
我回頭,牠費力的抬眼看我,

胖呆的奮力掙扎,完全從掌中傳遞過來,撼動我的血液,
我清楚看見那黑色深邃的眼裡,生命被吸取消逝,
我的寶貝,不再屬於我,

 

 

晚上作了個夢,
如常在我手中熟睡的胖呆悠然轉醒,
以牠一貫獨有、極盡慵懶的姿態望向我,

夢之中並不會有:胖呆沒死、活過來了之類的念頭,
只是想著:這隻懶鳥終於醒了,可以一起玩了。
這樣平常生活中的小小幸福,占滿我整個心緒。

 

 

往後每每想起胖呆最後的模樣,
不再是於我掌中苦痛掙扎、堅毅搏鬥到最後一秒的胖呆,
總是半夢半醒、悠然慵懶的胖呆。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