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姊姊帶著她的寶寶回來說要住一個月,姊姊怕我又被寶寶踩到,所以我和胖呆都不能像平常在晚上出來玩,只能趁寶寶睡午覺、或是晚上睡著之後出來一下下,而且媽麻也常常不在,只有姊姊陪我們,我好無聊喔。

那幾天不知道為什麼肚子有點不舒服,拉肚子拉得屁股綠綠的,為了不被人知道帥氣的我竟然有個髒屁屁,我很努力地清理可是也弄不乾淨,變態姊姊又拿著相機跑來想要偷拍我們,結果終於還是被姊姊發現了,姊姊把我抓去洗屁屁,對著濕屁屁看了半天,後來姊姊去買了一些藥粉泡濕飯飯給我吃,好久沒有看到以前吃的濕飯飯我還蠻懷念的,就乖乖把飯吃光光。
「媽,小藍好像有點拉肚子。」
「拉肚子嗎?」
「嗯,我有先用腸胃調理劑給牠吃,不過我覺得最近妳都沒有陪牠,也讓牠心情很不好。」
「沒有時間嘛。」
「等二姊回去你要多陪陪牠。」

好不容易二姊姊終於帶著寶寶回去了,我們又恢復每天晚上出來玩的生活,還是跟媽麻玩最開心了。
「上次妳說小藍的肚子的事,最近怎麼樣了?」
「嗯,吃了調理劑有好一點,不過果然還是只要跟妳玩牠就整個活力都來了。」
「是嗎~?藍藍你這個塞奶鬼~」

* * * * *

最近我又有一種很不舒服的感覺,雖然一直忍耐著可是慢慢開始無法隱藏了,我痛得跌在籠子底下亂撲亂叫,姊姊聽到趕緊飛奔出來抱住我,像之前被踩到那時候把我貼在胸口,聽著姊姊的心跳聲讓我冷靜下來,趕緊掙開她的手,雖然我盡量瀟灑地站回桿子上,可是還是有被姊姊看到我偷偷在喘氣。

後來我還是盡量忍耐著,但終於還是在媽麻的面前發作了。
「媽妳看!小藍之前有一次也是這樣子,不知道是被什麼東西嚇到了!」
「是嚇到嗎?可是現在這裡沒有什麼奇怪的東西呀?」
「是嚇到!到底會是被什麼嚇到!?」姊姊蹲在我旁邊想知道我到底看見了什麼,然後用一樣的方式抱住我,「藍藍不怕—不怕喔—」

很快的,發作就強烈到我再也無法隱瞞。
「還是應該要看醫生吧!…可是我不知道到底要怎麼帶牠去…」
「你之前怎麼帶胖呆去的就照樣帶小藍去啊。」
「那是因為胖呆只要被我抱著就會靜下來,可是我根本沒有辦法讓小藍平靜下來啊!而且上次我才只是帶牠到樓下去,牠就整個抓狂了!」
「也許是牠老了。」媽麻的語氣裡帶有嘆息。
「才沒有咧!虎皮的平均壽命是七歲,藍現在五歲才正值壯年而已欸!」

以前我聽過胖呆去醫院的過程,牠被裝在小盒子裡晃了好久,去被那個醫生捏來捏去還用管子戳,連姊姊都被那個恐怖醫生罵了半天,我才不想被抓去那裡,姊姊每天花越來越多時間在籠子前看著我,常常用一些粉拌濕飯飯給我吃,我每天都努力吃很多的飯飯,而且只要看到飯飯吃完姊姊就會比較開心。

可是其實我知道,隱約有種感覺告訴我時間到了,認清這件事情之後,很神奇的連發作也不覺得痛了,只是覺得好累好睏、總是很想睡覺,連媽麻的口哨都沒有力氣回應。

那一天是假日,可是媽麻早上就出門了,到晚上出來玩的時間都還沒回來,姊姊把我們提進客廳裡,我沒有出去一直等著,媽麻終於拎著大包小包回來,洗過澡之後媽麻總算坐了下來,姊姊抱我去媽麻的肩膀上,我一直看著媽麻,希望能永遠記住我眼中的她。
時間到了,踮起腳尖親吻媽麻的側臉,媽麻,能夠等到妳回來真是太好了,我輕輕飛下。

再見了,媽麻。


藍藍,謝謝你愛我。

 

 

 

 

謝謝你 讓我愛你。

 

 

小藍的故事: 1 2 3 4 5 6 7 8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