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兩個工人來家裡,拉了一堆線到姊姊的房間,後來姊姊就常常窩在房裡不出來,有天晚上姊姊把胖呆抱回家就自己進去房間,媽麻竟然都不把腳放下來接我,我轉來轉去,看姊姊房門開著就走進去,姊姊載我上去看桌上的螢幕,說那裡面有很多人說我很帥、很可愛,姊姊真的好怪,我本來就很帥啊!

過沒幾天姊姊拿一個粉紅色的東西過來,說要拍更多我和胖呆可愛的樣子,胖呆怎麼樣我是不知道啦~可是我不喜歡可愛!我又不是小孩子!姊姊拿那個粉紅色的相機越靠越近,有時候還把相機放進我家裡面,真是討厭!總有一天我一定要咬爛它!
每次姊姊只要拿相機到籠子前面來,就會一直發神經,她會把嘴巴張開舌頭喇來喇去,發出嗶、噗、咧之類的各種怪聲音,不然就是站不好好站把腳抬來抬去,她還會唱一首怪歌「張張的小小的藍藍的,就是我的寶貝張小藍」,這不是廢話咩!(胖呆歌請類推)等我看她看到傻眼的時候,姊姊就喀擦喀擦地拼命按相機,我和胖呆都快被她煩死了!

* * * * *

「媽,妳這次去日本也是五天四夜嗎?」
「對啊。」
「妳出去的時候一定要跟小藍說再見,而且還要跟牠說妳要過四天才會回來喔!」
「用得著那麼麻煩嗎!?」
「想到上次小藍那個樣子,我真的是會被牠嚇死!妳一定、一定要說喔!!我看最好是從幾天前就開始跟牠解釋好了!」
「什麼!?牠真的會懂嗎!?」

「藍藍,這次我要出去四天喔,四天之後我就會回來囉!你要乖乖的知道嗎?」嗯!媽麻,我會乖乖等妳,晚上我會勉強陪姊姊玩,你要快點回來唷!

* * * * *

自從阿妮不住這裡以後,媽麻又像以前那樣每天早上就出門,在家的時間變得好少,媽麻偶爾不用出門的日子也都很忙,下午看媽麻在揀菜,我就吹口哨叫姊姊帶我進去客廳,媽麻手忙著揀菜,我乖乖在底下玩她的腳,胖呆飛去扶手上看媽麻做事,媽麻拿一小片菜菜去摸胖呆,胖呆竟然咬一大口菜嚼一嚼吞下去!而且還繼續吃了好幾口,我看牠等一下一定會肚子痛!

後來姊姊常常拿菜葉給胖呆吃,胖呆就故意吃得一副很美味的樣子,我叫姊姊分我吃吃看,嗯~雖然沒有水果那麼甜,但是味道不輸飯飯耶,好吃!以後我要比胖呆吃更多菜菜。

* * * * *

媽麻沒空接我上去肩膀的時候,我會叫姊姊載我去找她,可是姊姊很不聽話,我叫她用腳來載我她竟然拿拖鞋來載,有時候也不載我去找媽麻,常常把我載去扶手還是桌子上,真的是很不聽話!不過媽麻偶爾會把腳放上來,所以我就在桌上玩,把姊姊要看的報紙都咬爛掉。

有一次姊姊在桌上放了一個紙盒,我決定咬爛它不要給姊姊用!可是紙盒還蠻硬的害我越咬越用力,突然眼前一黑!紙盒蓋住了我,我拼命想把它弄下來,一腳踩空就到桌子下去了,真的好恐怖唷。

……to be continued (下回完結)


 

藍藍,謝謝你讓我幸福。

 

 

那些事情姊姊是這樣說的,你不要相信她!
胖胖吃青菜了\>w</ ‧ 拖鞋電梯小藍被「看布袋」

 

小藍的故事: 1 2 3 4 5 6 7 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