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要週末天氣好,小姊姊就會把我和胖呆抓去洗澡,然後到頂樓晒太陽,太陽曬起來很舒服,可以看到飛機還有很多其他的小鳥,有一次我們晒太陽的時候,一個歐巴桑來曬衣服,姊姊就把我們提到比較遠的地方去,可是那邊風好大喔!胖呆幾乎要被吹下來一直啾啾叫。

突然有一陣超極強的風,砰咚!我的籠子竟然整個往後倒!門全部打開、我也摔到籠子底下去,屁股好痛喔!姊姊趕緊把我的籠子提起來,「砰」的聲音又傳來,這次是什麼!?
原來是歐巴桑曬完衣服,關上門下樓了,姊姊立刻丟下我們衝過去,用力搥那扇門,還對著窗戶大吼大叫,鬧了一陣子姊姊又衝回來,把我們移到牆角的陰影下,明明是來晒太陽的躲在陰影裡做什麼?

姊姊就這樣一直東奔西跑,對這邊大吼對那邊大叫,我甚至還聽到她在叫媽麻,這個時間媽麻怎麼會在呢!我和胖呆都不敢出聲,姊姊一定是被剛才那陣風吹昏頭了!突然姊姊好像又更嚴重地發作一樣,又叫又跳兩手亂揮,
「小弟弟!小弟弟!上面!小弟弟!!!我被鎖住了!可以上來幫我開門嗎?」
「好~」
「謝謝你!謝謝!我被人家鎖住了!謝謝你喔!」
那個人一定被嚇到了,因為姊姊渾身是汗滿頭亂髮一件破爛睡衣,樣子真的很恐怖,姊姊衝過來把我們提過去,我看那個來開門的明明是穿裙子的妹妹,姊姊還叫人家小弟弟,我看姊姊真的很嚴重了!

我們坐電梯下去,可是總覺得怪怪的,這個電梯什麼時候跑來左邊了呢?而且出來的地方我也沒看過,姊姊一開門我們竟然跑到街上去了!好多黑黑的東西、大車子衝來衝去、救命啊!我好怕~救命啊!姊姊又打開一個門,坐上電梯才終於回到我們家。
今天真是好奇怪的一天,希望姊姊快點康復。

* * * * *

大姊姊留下來的那個寶寶叫「阿妮」,人的寶寶真恐怖,一下子就長得好大一隻喔!我在媽麻的肩膀上常常看到她坐在搖椅裡,沒多久阿妮就開始爬出搖椅到處亂爬了!
再過一段時間她已經學會走路了!小姊姊有時候會抱胖呆去給阿妮摸摸看,有時候會讓她學媽麻那樣把手指給我咬,媽麻偶爾也會牽著阿妮和我一起散步,阿妮還會說我和胖呆的名字。
有一天大姊姊和姊夫回來帶走了阿妮和很多東西,後來阿妮就變得很久才回來,回來也只有住一、兩天就又走了。

那天大姊姊他們很晚才回來,胖呆已經回家了,我還在胖呆的籠子上面玩,阿妮難得回來好像很興奮的樣子。
「爹地媽咪!你們看我可以跑得很快唷!」
「好,那你從最邊邊門那裡開始跑到裡面去。」
「耶——你看!我很厲害吧!耶咿——」
已經很巨大的阿妮突然到處跑來跑去,我好害怕!我想回家!可是根本沒有可以下到地面的空檔,怎麼辦?姊姊從後面出來了,姊姊你快幫我啊!我要回家!

好痛!我回頭,羽毛落了一地,痛!屁股痛得我跳起來,可是落下去的時候又碰到尾巴,我又跳起來,姊姊衝過來抱住我,小心地不碰到我的尾巴。
「媽,你洗好了沒?」
「嗯?」
「妳快出來,小藍受傷了。」
「蛤!?」
姊姊輕輕把我按在胸口上,好痛好痛,「小藍不怕…不怕喔…小藍不怕…」我一直聽著她的心跳聲,媽麻終於濕淋淋地跑出來。
「妳抱著牠,不要碰到牠的尾巴。」
「怎麼會這樣?」
「剛剛阿妮在前面踪來踪去嚇到小藍,小藍跑下來就被阿妮踩到了。」
「要不要緊啊?」
「我剛看是沒有流血,可是喔…妳自己去外面看。」
媽麻帶我走去客廳,阿妮和大姊姊已經不知道去哪裡了。
「我的天吶—!掉那麼多毛——」

這是最後一次阿妮回來的時候我出來客廳玩。

……to be continued 


 

藍藍,謝謝你給我勇氣。

 

 

 

那些事情姊姊是這樣說的,你不要相信她!
晒小鳥晒出人命

 

小藍的故事: 1 2 3 4 5 6 7 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