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麻好不容易才回來,可是都不好好待在家裡又出門了,我好害怕媽麻是不是又要去很久呢?媽麻—妳不要去好不好?媽麻—妳帶我一起去吧!媽麻—

「媽,最近只要妳一出門小藍就很不安的樣子。」
「是喔?」
「妳一出去牠就急得團團轉的,而且都至少要叫個半小時以上,妳在樓下沒聽到嗎?」
「那我們也不能怎麼樣啊!」
「嗯…最近我看一本書說動物是可以理解人類的意念的,妳一邊和動物說話一邊在心中描繪你要傳達的意思,動物就可以接收到。」
「所以妳想怎樣?」
「我們來試試看,妳出門的時候跟小藍說再見,而且還要說妳很快就會回來。」
「蛤!?真的假的啊?」

媽麻,妳又要出去了嗎?妳不要去好不好?「藍藍,我很快就回來了唷!拜拜。」
真的嗎?我知道了,藍藍會乖乖等妳回家。

* * * * *

今天大姊姊和姊夫帶了好多東西回來,而且還帶了一個小寶寶,可是他們走的時候竟然沒有帶走寶寶,小傢伙一直哭鬧,媽麻整天都抱著她,我很不高興,可是媽麻不再每天出門去上班,可以每天都待在家裡讓我還蠻開心的。

媽麻雖然在家,可是每天都還是很忙,陪我的玩時間根本就沒有變多,有一天晚上明明是應該要陪我玩的時間,結果媽麻卻沒有陪我,自己跑進房間裡還關上門,我在外面等她,門縫傳出了媽麻的聲音,我蹲下去看還能看到媽麻的腳腳,這個門縫那麼大,說不定我可以鑽進去耶,試試看吧!
「藍藍!你在幹嘛?」客廳的小姊姊站起來,瞪大眼睛看著我,我只是想找媽麻啊,真是不知道在大驚小怪什麼~

* * * * *

現在晚上要睡覺的時候,只要媽麻叫我就會乖乖回家,因為我不想再被抓了,而且如果聽話地回籠去,媽麻就會很開心地在籠子前多陪我玩一下,所以我已經越來越少被強抱。可是姊姊偶爾還是會偷襲我,我和媽麻玩得正開心的時候,她會突然一把抓住我,把我亂摸一通之後才還給媽麻,真是壞心!

每天晚上胖呆都會比我早回家,姊姊把胖呆抱回去之後就會去洗手,洗完手之後她還是常常會跑來假裝要抓我,不過這種時候我才不會怕她咧!
「咦?好奇怪喔!本來牠都是看到我的手掌就會跑了啊!為什麼現在就不怕?」
「對啊!到底為什麼?」
「難道牠知道我洗過手不會再碰牠了?可是牠怎麼知道我有洗手!看到手濕濕的?聽到水的聲音?還是我的手有肥皂味?不可能吧!」
「啊哈哈哈!因為小藍很聰明吶!」
對呀媽麻!想騙過我哪有那麼容易~姊姊真是笨死囉!

……to be continued 




也許老朋友還記得我曾提過,小藍小時候有人拍手或跺腳的話,它就會跟著拍翅膀。

 

藍藍,謝謝你給我歡笑。

 

小藍的故事: 1 2 3 4 5 6 7 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