壞姊姊晚上強抱我出來之後沒有再亂摸我,她很快就把我放開,可是我才不相信她會那麼好心咧!還是媽麻最疼我,都會讓我站在她的肩膀上帶我散步,還會把腳給我玩。

「媽,你去日本是幾天?」
「五天四夜。」
「哇…你不在不知道小藍會不會抓狂…」
「也只有中間三天會見不到面嘛~還好吧!」

有一天早上媽麻提著好大的黑箱子出門,中午媽麻不像平常一樣回來吃飯,晚上也沒有看到她回來。到了出來玩的時間,壞姊姊竟然沒有強抱我,她把整個籠子提進客廳,然後把門打開用夾子夾住,這可能又是壞姊姊新想的要欺負我的方式,可是看她離的那麼遠,應該沒有關係,媽麻一定是躲在房間裡,會不會是生病了呢?我要趕快去看她才行!我跳出籠子,壞姊姊沒有過來,我就放心地去找媽麻。

房間黑黑的我不敢進去,我拼命踮腳尖往裡面看,又用媽麻的口哨叫她,可是都沒有回應,媽麻一定是想和我捉迷藏,等被我發現她就會笑著跑出來。我去廚房找又看了廁所,可是不管是哪一個櫃子後面都沒有那雙我熟悉的腳,該怎麼辦呢?
媽麻,我輸了我找不到妳,你快出來呀!我不要玩了!你在哪裡呀?媽麻——
我不停地呼喊著,發出最大的聲音,希望媽麻能夠聽得到,一直喊、一直喊,直到沒有力氣為止。

隔天,還是沒有看到媽麻出現,晚上壞姊姊開籠子門讓我出來,我全部找了一遍以後失望地回到籠子,只要聽到後面有一點聲音,我就趕快再去找一遍,後來壞姊姊把房間、廁所和廚房所有的門都關起來,媽麻—媽麻——,我哭了,這是我長大之後第一次哭。

第三天,沒看到媽麻,晚上姊姊開門,我不想出去,可是後面有聲音的時候我還是忍不住要叫一下,問看看是不是媽麻。

第四天,媽麻是我的世界,我的世界消失了。

第五天,我發呆。
突然遠遠地有一個我熟悉的腳步聲,是媽麻!不會錯!媽麻—媽麻——
門打開,是媽麻!你回來了!媽麻!回到我身邊了!太好了!
「媽,幸好你回來了。」
「怎麼啦?」
「我真的覺得你再不回來小藍就要去自殺了!」
「哪有那麼嚴重?」
「牠在妳進門之前五分鐘就開始叫了!我還想說不會這麼厲害吧!」
「真的啊!?你好厲害唷藍藍~」
站在媽麻的肩膀上,媽麻看著我笑,我再也不離開妳了。

 ……to be continued 


 


藍,謝謝你溫暖我。

 

小藍的故事: 1 2 3 4 5 6 7 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