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末,想上陽明山看海芋,
在圓山站前搭乘花季專車127,上陽明山第二停車場轉車往竹子湖海芋田,
陰雨綿綿,路況頗順,人潮還不算少,只在海芋田前小塞一會,

決定先吃午餐躲躲雨,兩邊餐廳林立,正在猶豫的時候,
一家店裡走出隻大黑狗,就決定入店用餐,
不時有店員和人客逗弄牠,叫牠「一路」,想拍牠時卻跟人走了

點了炒麵、龍鬚菜和炸三味(蕃薯、香菇、絲瓜),
盤子的花樣看起來感覺髒髒的,不過其實是乾淨的,真想建議店家換盤子

用餐時有一陣子外面雨大了起來,好在吃完出來雨又小了,
就直接從店家後方的海芋田逛起來,
以前海芋田泥水多,採海芋還得要換上雨鞋,
現在開放的芋田好像都會事先放水,所以可以直接走進田間

一片接著一片的芋田,遠處群山層疊水霧繚繞,心情也開闊起來,
我正在專注地拍一朵海芋上的雨露時,隔鄰葉子上突然鑽出一隻毛毛毛毛蟲!!
以驚人的速度對我直衝而來,爬上葉尖,往下翻去

沿著小溪往下走,有幾叢繡球花(是吧?)正盛開,
不過都是樸素的顏色,不知是不是怕搶了海芋的風采?

溪旁的店家有薩克斯風演奏,吸引很多人就站在路旁聽,
仔細往田裡看,有很多肥肥的蝌蚪游著,

樹上可以看到白鷺鷥,田裡還有頭部橘紅的大鳥(←原來是黃頭鷺!)
小路很快就到了盡頭,折原路返回,

我已經拍得心滿意足,又不想抱著海芋坐公車,於是什麼都沒買就坐車回第二停車場,
時間尚早,決定跟著往花鐘的指標往下走,

剛開始是一條寬闊的階梯路,怎知幾個周折之後路越來越窄,
進入滿是泥塵、很有荒蕪感的小徑,

遠處群狗亂吠,光線昏暗,加上一直都沒有遇到人,真是讓我發毛,
不斷抱怨:路標根本是亂寫、我們被騙了…等等
兜兜轉轉終於連上了登山步道才讓我安下心來,還路標一個清白,

續往花鐘方向行去,小瀑布急流而下,林中蟲鳴鳥叫,
留神一聽,聲音似乎近在眼前,前面欄杆上一隻黑鳥正放聲叫著,
被相機對上就跑了,留下這張很有速度感的照片

看到花鐘前那麼多人我已經懶得靠近,遠遠拍了照便往回程走,

經過噴水池時突然有束陽光灑下來,形成了一道彩虹,
我衝上前去拍照,想換個角度再拍時,彩虹已消失無蹤

好~久沒有看到彩虹的我真是超級開心的!又充滿了精神地繼續走

路邊的貓咪大剌剌地在路上睡覺,

回到公車總站,坐260去士林夜市買生煎包&塩水雞打包當晚餐,
結束了開心的一天。

補充:花季專車只在「花季期間」的「假日」行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