嘗試過有寵物的生活後,就很難習慣沒有寵物的日子了。幸好我的身邊有牠~兔醬。


兔醬是公司一位同事養的兔子,完全居住在公司中,幾乎不會放風,遇到長假時會交給熟識的管理員照顧。

起初我很驚訝"寵物"能夠這樣生活,但當我問起兔醬的年齡,眾人爭論的結果竟是老到想不起來,推斷約為15歲!!儘管我對兔子沒有研究,但是這年齡絕對算是驚人!



每天午休我都會去摸牠,剛開始被咬了數次,總算慢慢抓懂兔子的摸法。兔醬白內障多年,獸醫推斷視力完全喪失,但是牙齒卻非常健康,獸醫還問兔媽是怎麼給牠保養的咧,難怪咬人依然有力。


把傳真紙芯給牠玩,咬得不亦樂乎,開始習慣之後牠還會頂紙芯呢~曾幾次試著讓兔醬出來散步,但也許是看不見的恐懼+地板太滑溜,兔醬總是很驚慌,我也不敢再勉強。

 

三月時公司搬遷,地板變成木板式,我又試著讓兔醬出籠,雖然每次走個兩三步牠就會馬上回籠,但很快又自己出籠,反覆進出好幾次,距離也逐漸越拉越遠。

慢慢熟悉環境後,兔醬也越來越有自信,減少遲疑與摸索,有時甚至會蹦跳奔跑,雖然我看不出兔子的表情,但還是覺得樣子好開心。

 



在公司搬家的整理中出現了一些物品,讓同事M姐說起兔醬的故事,

兔醬原本不是兔媽的寵物,而是另一位同事:醬媽的寵物,兔媽與醬媽感情超好,她們購買一對兔子一起撫養。養公兔–兔醬的醬媽,情路很不順遂,無心工作得受了責難,最終逼自己走上絕路,兔醬就變成兔媽的責任。

後來兔媽養的母兔出了意外,只剩下兔醬。
不知道是不是兔醬背負的回憶太讓人感傷,兔媽漸漸對兔醬失去了耐心。在我來之前,已經許久沒有人好好撫摸過牠了。

M姐說,一直記得最後那日,醬媽請她要好好替她照顧兔媽,M姐還以為她是怕自己會被開除,每次想起來都忍不住掉淚。

 



聽了兔醬的故事,真讓人說不出話來,望著兔醬在小籠子裡整日酣睡,凝望著虛空,偶爾喀啦咬著水瓶時,才發出一點聲音。在牠度過的平靜日子裡,牠究竟想著些什麼呢?



我私心幻想著,兔醬,是不是醬媽也對你說了一樣的話?請你要好好替牠照顧兔媽,所以你才那麼努力地活著呢?





好想知道兔醬以前沒有白內障、眼睛清澈的模樣,果然一試之下,出現萌度破表的超美兔來!


兔醬,真的希望你還要繼續健康地、活很久很久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