養了鳥之後,似乎就和鳥類結下了不解之緣,
每每在我感到迷惘、不知該如何走下去時,
就會出現羽毛天使,給予我勇氣和信心。

 


從澳洲回來後找工作期間,說不擔心是假的,
雖然出去前早已預料會面臨什麼情況,
但是真的承受了批判還是讓我心慌起來,

經過大大小小面試,通常只要觀察面試者的態度,
我就知道這次會有多少希望,
那天的面試,工作領域正是我擅長的,主題也是我喜歡的,
是份我很想得到的工作。

但我似乎是那職務最先面談的人,猜不出面試者對我的觀感,
走出公司後我正胡亂揣測著,就看到黑冠麻鷺站在路邊,
突然間我覺得一定會得到這份工作,果然如願。





在澳洲時也是,找不到工作,考慮是否要放棄時,
我遇到粉粉歡樂打滾、蜜蜜們沉沉地壓彎了樹枝,鵜鶘悠遊而過,
又讓我想要再多堅持一下下。

後來有了工作,但是卻被困在小鎮上、被工廠廢氣過敏的快要窒息,
我看著接觸不到的粉粉,在心裡說好想要一根粉色的羽毛,
真的拾到了草地上唯一一根完整的粉色羽毛,好像得到了幸運符。

 



我覺得再也撐不下去時,遇到鳥寶寶,
每天想著明天牠不知又會長大多少,
期待著再去看牠,讓我心中的負面情緒減少許多。

 

 

現在,平安回來,工作也定下來,
祈求天使們,今後也繼續守護我。

 

 

這是唯一一張與二鳥的合照,我的專屬羽毛天使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