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狄克.金史密斯 Dick King-Smith
譯者:曾明鈺
出版:晨星


小男孩海力收到老叔公的遺贈:一隻非洲灰鸚鵡!他們很快成為朋友。麥迪遜會說話、下西洋棋、無法抗拒巧克力雪糕,看到有人吃蛋令牠作嘔,看過很多黑幫電影的麥迪遜,還輕易地賞了貓咪一頓"槍戰"!

聰慧的麥迪遜很快融入這個家庭,但是有一天小偷闖了進來,麥迪遜為了阻止他,被小偷抓走了!麥迪遜趁小偷不在打電話報警,可是警察卻不相信這個「我身高只有30公分打不開門把」的報案,麥迪遜只好從煙囪逃走,可是煙灰沾滿了牠的羽毛,外面又冷又凍,牠終於不支倒地...

 


看到這個封面時,我還以為這是鋼鋼咧!結果看了故事才知道原來這是灰鸚。

作者特地賦予這隻神奇的鸚鵡「麥迪遜」一頭紅色的冠毛,讓牠非常與眾不同,既然這是童書,天馬行空一點點也是不錯的。我非常喜歡麥迪遜鮮明的性格,故事情節也輕快緊湊,就算不是鳥奴也會喜歡上這本書。

故事後特地收錄了真實非洲灰鸚鵡的介紹,顯示出版社對此系列的用心。



PS1:這個作者的書我都很喜歡,電影"我不笨,所以我有話說"的原著就是他的作品"牧羊豬"。

PS2:打這篇時我好幾次打成"灰州非鸚鵡",江湖傳言人到澳洲英文不會進步~國語只會退步,果真不假。

 


PS3:我告訴朋友灰州的事後,她跟我分享了一則多年前的經歷「有一個星期六我想看"超級星期天"怎麼也找不到」。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